Wednesday, May 21, 2008

九州夢遊

5月的兩個星期的大假,我們原打算先回成都5天,再帶Janet的媽媽去一趟日本4天。我從成都回來,心身疲憊不堪,但一切行程都安排好,最後還是拖著無力的身軀上了飛機。

.

4天,我們去了九洲,租車去了福崗,別府,小蒼;泡溫泉,吃魚生。。。。。無意上網,發現原來這幾天全國哀悼地震死難者,很多內地的新聞網站更全是黑白色,心裏仍然感到沉重,沒有味道,或者對旅途上的事物都失去了感覺 夢遊!

.

5年前2003年,香港沙士橫行,公司放了我幾個星期假,我買了一張JR火車票獨自到日本從北到南走了一趟。當時我走到別府,在海邊沖了個溫泉熱沙浴,然後沿著海邊的長廊,拍了這樣一張照片,我叫它作“Walking Alone -2003 ”:
這次,我再次舊地重遊,我仍帶她們去沖了個溫泉熱沙浴,接著興步再走到了這個海旁,拍了張照片:

這兩張照片:同一個地方,同一片天空, 同一條路,相隔了5年......看著相片,再找到了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