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海角7號

這幾天是一個3天2夜(臺北+高雄)的過夜。一到臺北,我便去戲院看了這部“海角七號”。
.
入場前,我只知道電影講的是二戰後的一個日本人離開臺灣時在船上寫給留在臺灣的一個女子的7封情書,直到60年后他去世了,他的女兒才把它們寄了回來。
.
入場后,我才知道,這原來是一部十分"Local" 的臺灣本土電影。很本土的故事,很本土的人物,很本土的語言,很本土的音樂。原來,7封情書只是個副線,負責串聯了整部電影。
.
它,很美,很純樸,很真誠。從一開始,男主角砸掉他的吉他,我便跟隨著他的情緒,還有沿途的小鎮風情,本土文化, 對夢想的追求。。。強烈的熱愛。。。夕陽,是那么的美麗;音樂,是那么的感動;畫面,是那么的-驚艷。
.
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玫瑰。男孩子把一段跨時代,跨國度的感情帶走了。在6日的船上,他把思念盡情的記錄下來,收了起來。直到踏上了日本的陸地後,他才知道自己帶走的只有空虛,留下來的,結果是一段長達60年的思念。無論年紀,無論國界,十幾歲到死去的老人,都像個小男孩,不斷地追尋著自己的玫瑰。
.

第二天,我到了高雄,去了新掘江的戲院,再看了一次“海角七號”。
.
有愛情,才會有思念!有失去,才會有遺憾,才會懂得珍惜,才會體會其中的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