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0

縱貫線Super Band 2010 - 還是回憶最美好!

"縱貫線"是一條臺灣最古老,最長的鐵路,貫穿了臺灣的南北(南面的高雄-北方的基隆)。

縱貫線 Super Band -這個最經典的組合,從去年從臺北開始世界巡回演唱,已演唱了40多場。這四個人中除了張震岳,其他三人都與香港有些淵源。周華健是香港人,羅大佑現在香港長住,李宗盛在香港有過一段婚姻。。。不知是否因此,最后他們再回到香港,以香港作為終點站。

可惜 - 意外往往會發生!

他們 - 唱錯歌!

去年的紅館,他們表演的,支支經典,曲曲動人,喚起觀眾無數記憶,聽者再次回到從前,那是一個難忘的夜晚,幾乎不愿回到現在。
.

這次,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優’,‘明天我要嫁給你’,‘傷心的歌’,李宗盛的‘當愛已成往事’,羅大佑的‘戀曲1990’,‘東方之珠’。。。通通沒有。有很多新歌,從未聽過,似乎很好聽,但沒有任何印象,沒有任何共鳴。周華健不但止沒有唱他的經典名曲“怕黑”居然唱了一支新作“有光”真被他吹脹!

.
這次離開紅館,竟然有一點點失落,
可能,是期望太大了;
可能,是他們去年3月的那場演唱會太深刻了;
可能,是他們4個人真的累了,老了,out了;
可能,是他們的創新我無法接受;
可能,還是我一直都活在過去!?
可能,真的只有回憶才是最美好的東西!
.
。。走吧,走吧。。。和上次一樣,我再次從紅館徒步回家,再次經過廟街,再次來了一個煲仔飯,再是一瓶青島。。。
“邊可能行的返屋企!”
“可以,信我吧!”
。。。
唯一不同的,這次是兩個人。



這是去年的記錄:http://earnestli.blogspot.com/2009/03/9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