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尼泊爾 - Kathmandu -意外之行

剛過了年,飛了一趟尼泊爾四日,在首都Kathmandu 住了兩個晚上,時間雖短,但卻是一個非常充實之旅
第一日,獨自前往Kathmandu 的市中心,在一間無人的咖啡館閑坐。咖啡館角落里有一個小書架 ,上面堆滿了來之世界各地的過客留下的小說,旅游雜志。。。
吸引我的是一本舊舊的,紅色膠皮,幾乎有一點發霉的《毛語錄》!我百思不解地翻閱它,它出現在一個毫無頭緒的地方,一個毫無關聯的時代

第二日,參加了一個本地的 Mountain Flight short trip. 在喜馬拉雅山脈的上空,兜了一個大圈。
.
第一次近距離目睹世界最高峰的風采。它猶如一只高傲又帶刺的玫瑰,多少英雄夢想把它征服,多少冤鬼葬身它的裙腳下!真他媽的 - 無限風光在險峰


The Mt. Everest
珠穆朗瑪峰
(8848M/29028FT)




.
.
.
.
.
.
.
.
.
.
.
.
無所事事,到酒店里全市唯一的賭場去逛逛,用兩千港幣換了一堆籌碼。但里面烏煙瘴氣,又擁擠,又吵雜,猶如一個無牌大當,真的不想久留,但在賭臺上,無論環境如何惡劣,我絕不會隨便,馬虎下注。
.
我找了一張百家樂臺坐下,先觀察了十來局,并用紙筆記錄下。整幅牌已過了一半我還沒下過注。我實在不愿在此消磨時間,當別人都在幾百一千地下注,終于等到有心水,有思路,有信心時,我第一次出手就推出去三千,然后手順時,不斷加注。。和澳門一樣,臺面上誰的注碼大便由誰來看牌。我雖并不是每一盤都下注,但幾乎我下注時都會由我來“甩牌”。
.
整幅牌的路子對我很順,在洗牌前的最后一盤,九成人都跟我一樣買“閑”。我推了三萬出去,這是最后一盤也是注碼最大的一盤,我已打定主意,這盤無論輸贏都要起身離開。莊家首先開牌:8點!!。。整張桌子猶如小地震了一下。我的手心冒著汗,十幾,二十雙眼睛盯著我手里的兩張牌。
.
第一張:三邊 (6,7,8點)第二張:無邊(1,2,3點),身旁傳來陣陣恐慌,叫喊的聲音漸大,我幾乎聽到十幾個心臟在同時加速跳動。我終于發現了原來百家樂賭臺上的“甩牌”語言和方法竟然和音樂一樣,也是世界通行,我竟然明白他們在叫喊著什么。。。最后是。。一張7點,一張2點。。。這真是一個鬼地方,不宜久留,我照著原定計劃起身離開。
.
我拿著一堆籌碼來到Cashier換錢時才碰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煩。他們沒有港幣,不夠美金,只有印度盧比或尼泊爾盧比,他們建議我拿著盧比到酒店去換。
.
我拿著一扎為數十幾萬的盧比到酒店去,他們竟然不提供找換服務,建議我到市中心或機場去換。市中心,太遠了,唯有晚上離開時去機場順便換了吧。
.
整個Kathmandu機場大樓比我樓下的巴士總站還要小。只有一個Money Exchange,我當然不期望會有港幣,但想不到他們的美金也只剩下5元和1元的紙幣。結果整個小店的美金被我洗劫一空,還剩下一半盧比。
.
這真是一場混帳,一塌糊涂之行。在賭場里的籌碼面值是印度盧比,離開時他們換給我的是尼泊爾盧比,最后換來一個膠袋子的小面額美金,我不知道香港的銀行收不收這么多的1元5元。我只知道,在我拿著這一代子美金過X-ray趕飛機的時候深深感受到,我從未試過贏錢贏得如此的麻煩,狼狽,樣衰!







3 comments:

edward said...

底Q死!掉低我地出去WET! "Bob & Shawn said"

心頤媽 said...

你試下同D purser 唱啦, 佢地好鍾意D $1 同$5 美金架! Inflight duty free 用黎找錢呀!

鄭星瑩 said...

昨天在巴士上叫你天元爸很唐突呢, 哈哈, 不過我又無法在3秒內解釋我是誰, 唯有報以微笑, 我也是在機場工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