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偷閒

曼谷,Four Seasons Hotel,我躺在泳池邊的太陽椅上,一整個早上,中午,下午,一直躺著,一直躺著。。

天天九月底就4歲了,4年來,唯一在他4個月大的時候,我與夫人去了一趟韓國(但那是個匆忙全身酸累的滑雪之旅)。然後兩年半前,元元橫空出世,這些年來我的生命裡,剩下的只有:餵奶,換片,哄睡覺。。戒尿片時的拖地,換床單,“拾”屎。。永無休止的打架,吵鬧,哭叫,爭玩具。。去旅行:更是大包小袋,沿路吆喝,撕聲力竭,青筋爆現,。。

這幾日,沒有天元跟身的旅行,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這幾日的感覺:“輕”!行李輕便,心情輕鬆,步伐輕快,行程輕易,講話的聲線輕聲細語了很多,甚至連體重都似乎輕了好幾磅。。。這幾日,我倆狠心放下了天元,跑來曼谷,終於回到了久違的“二人世界”,竟然有點心花怒放,竟然有點受寵若驚,竟然有點偷情的感覺!

酒店泳池邊,我拿了兩本書,中午的太陽越來越猛,夫人受不了回了房間。我獨自留在泳池,游了幾趟水,看了幾頁書,發了一會獃,然後就一整天地躺在那裡,躺在那裡,躺在那裡看了一天的雲,是的,是一整天地在﹣看雲





晚餐,某間法國餐廳,終於,終於不需要BB凳,不考慮兒童餐,不用狼吞虎嚥輪流吃飯,輪流餵飯,不用壓低嗓門訓話,不用刻意逃避鄰桌客人的煩厭眼光。。。

我的頭盤是一碟牛油果拌龍蝦, 夫人的是一碟煎鵝肝,美食當前,再開了瓶紅酒。。此情此景,真的是精神上的奢侈,又猶如上帝對我倆的憐憫與賞賜。“我們好像在度蜜月?!”夫人也忍不住慨嘆!但我覺得還應該再遠一點,應該遠去到最初相識 “溝與被溝”的階段,一個柔情似水,一個投石問路!

“Let's have a toast! ” 酒杯快碰到時,我突然停住問她:"Toast for what?。。”夫人突然獃住:“唔﹣知﹣,講唔出!” 我也想了想,真想發表段偉論或是吟首詩。突然發覺我平時自以為滿腹經綸,略懂古今,此刻竟然語塞。。“Toast For。。Toast For。。那我們就好好地愛對方!好好地愛這個家吧!” 。。“噗嗤。。!”夫人忍不住差點噴出口裡的鵝肝。。最後兩杯酒一飲而盡!

就在我倆陶醉在早已遺失的快樂與悠閒的同時:

香港,家裡,這幾日老媽看著天元。從來每個月總有幾個晚上我和夫人會分別因工作在外地Over-night不在家,天天元元也早已習以為常,家常便飯。晚上,天天吵住要嫲嫲打電話給栩栩表哥。和栩栩講完電話,輪到可可表姐。

一大輪的海洋公園,Nimo,纜車。。小孩之間的話題過後。
可可問:“舅舅,舅媽呢?(我和夫人)”
天天:“爸爸,媽咪去咗返工Lor”
可可:“唔係,你爸爸媽咪去咗旅行呀。”
天天:“唔係,佢哋去咗返工呀!"
可可:"佢哋真係去咗玩呀!"
天天:“你講大話,佢哋真係去咗返工,爸爸媽咪返工好辛苦Ga!。。”
“咔嚓!”天真的小天天生氣地掛上了電話!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追翻个女! Good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