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旅程 - I(南中國行)

在馬來西亞的老友阿Chai 多年來一直在做輪船的supply 生意。這幾個月,開始在想開發些新的門路。他在Alibaba 網上聯絡到一些資料,決定到中國福建南部去跑一趟。我正好有幾日假期,便陪他上路,順便聚聚舊。到福州去工廠去看看水桶,是的!- -水桶,拖地水桶!
福州市內的古城,舊區,有點像成都的“寬窄巷子”或是北京的“南鑼鼓巷”
這種地拖水桶,我們以前在澳洲讀書時見過,用過。現在改良了一點,不過體積太大,香港的家庭不太適合,馬來西亞的家庭倒是很適合。最重要的是,那裡的市面上居然沒有見過。
順便參觀一下那裡的工廠,見識不少。想不到生產一個小小的的塑料桶,但那台機器居然有小巴那麼大。剛壓出來的水桶熱烘烘,猶如剛出爐的麵包。這裡的Order 遠至巴西,西班牙,日本。。。盒子上的文字,標籤什麼國家的都有。“美國製造”的某大牌子的商標也在這裡看到。


阿Chai 離開前,決定帶一個水桶樣品回馬來西亞去。我本來沒有任何目的,對拖地水桶也毫無研究,不知道香港是否有得賣。但這次真的見識不少,咬咬牙,他媽的,千里迢迢跑來,乾脆也選了一個圓形的拖地水桶帶回家。我們接下來的行程還有廈門,廣州(某批發市場),深圳(華強北 + 探我老爸,媽)。。。

這是個難得的旅程,我倆沒有夫人跟隨,難得重獲自由。卻任何夜店,娛樂場所都沒有去見識過。有什麼辦法!一路上,我倆各提著一個拖地水桶。。。高鐵到廈門,Over-night火車到廣州,再到深圳提著水桶和老爸飲茶!!千辛萬苦,長途跋涉!只為了帶個地拖水桶回家!

神啊。求求你,不要告訴我樓下日本城有得賣,甚至 $60有找!我可能會立即吐血暴斃身亡!
好久不見,阿Chai 幾十年如一,睡覺鼾聲如雷,真佩服他老婆小惠(我以前曾經把他的鼾聲錄下來,他驚恐萬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過這次,他同樣也投訴我的鼻鼾聲。結果,想不到這幾日旅程最重要的事居然是:

每晚上,要盡快睡著!因為,遲睡著的那個,整晚都不用再睡了!
現在,問天天“你最喜歡玩什麼?”
“玩拖地!”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哎呀...頂.....買多個做手信比我呀嘛. side 晒

Unknown said...

re:above "edward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