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北京。長城。呼喊。生日快樂!

 
2010 年 2月12日,李元碩一歲生日,我們在馬來西亞,吉隆坡。
2011 年 2月12日,李元碩兩歲生日,我們在日本,多多島。
2012 年 2月12日,李元碩三歲生日,我們在日本,Nagoya。
2013 年 2月12日,李元碩四歲生日,我們來到了北京,長城。
 
從慕田峪長城下山,乘坐滑道,超爽!
從天壇的樹林裡摘松果,千里迢迢地帶回給栩栩,可可。

我特地帶天天來到鳥巢,水立方。讓他舊地重遊,告訴他,他不到一歲的時候,曾經來過這裡。
 
我指著鳥巢西邊的水立方,告訴天天:
 
“你第一次來北京的時候,爸爸帶著你在那裡觀看了奧運游泳比賽。“
 
”奧運!?奧運站!?我怎麼看不到柏景灣呢!?“
 北京市裡的湖泊都結了冰,租一輛滑冰椅子,¥50元,全日任玩。
放煙花,在香港可是從未想過。
契媽咪,也是在北京長大的
這幾日,我放大假。 夫人卻是個三日兩夜的北京過夜,和孩子們的『契媽咪』的 『Buddy Flight』。元元的生日這天,她們還要飛個北京-香港-再回到北京。於是我帶著孩子們,跟著夫人的航班去了北京三日兩夜。同行的還有『契媽咪』的先生 Edision。

當女士們工作的這日,我們兩位男士便帶著天天元元,北京一日遊。我包了一輛車,告訴司機我們打算去天安門,天壇,長城,鳥巢。。。司機一聽,不停地搖頭:“不可能,一天不可能去這麼多不同方向的地方”。我叫他放心,只管駕駛,聽我的安排。 

一大早孩子們7點已經起床,早餐後從酒店出發。我們從長安街天安門東邊下車,叫司機在人民大會堂南路等我。我們先逛天安門,瑞門城樓,再一條大直線橫跨天安門廣場,到人民大會堂南邊,回上車。

然後一條直路到天壇的北門,我叫司機自己解決午餐然後中午在東門等我。我們在天壇裡非常的悠閒,漫步那裡的松樹林。孩子們踢雪球,拾松果,踢毽子,舞打樹枝。。。我悄悄告訴Edision,讓他們盡情瘋癲,越累越好。

果然,回到了車上,他倆不到十分鐘,就已呼呼大睡(睡午覺)。

司機建議我們去八達嶺,因為高速公路,時間短些。我 Say No。去慕田峪長城。因為一來沒有旅行團,二來比較古舊,地勢更險,三來我們現在不需要早到,因為我要孩子們盡情地睡。

後來,從長城下來,傍晚,再去到鳥巢玩滑冰。等候夫人和契媽咪收工回來吃烤鴨。司機離開時,也稱讚我的路線設計與安排。我告訴他,我也是半個『老北京』。
一路上,我們這個組合,還真好像似一個 Gay Family!!
長城上,人煙稀少。在烽火台上,我忍不住360度放聲高呼:
 “元元。。。生日快樂!!。。。希望你不要那麼頑皮!。。。少點激惱爸爸媽媽。。。” 

我讓孩子們也放聲呼喊,告訴他們,在長城上你呼喊任何人,無論他/她在哪裡都會聽得到。

天天,元元開始大聲呼喊:“栩栩表哥。。可可表姐。。媽咪。。契媽咪。。。然後哈哈大笑。

最後,Edision 也受感染,加入我們的放聲呼喊行列:
“老婆!。。唔該你。。唔好咁大洗呀。。D狗糧唔使$3000一個月,食返$600個個牌子算啦!!!。。。”
天壇
我對天壇,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小時候在北京居住讀書時,每天早上,我騎著單車到崇文門上學。每天我會騎車穿過天壇的東門,經過裡面的松樹林,從北門出來直到學校。那時,天壇早上是免費開放給居民晨運的。而我呢,這樣不但可以縮短上學的路程,還可以避開大馬路上的車輛。當然,最喜歡的還是裡面的那一片松樹林,樹木味,泥土味,古老味。。。

十幾年後,我進入港龍,開始飛北京過夜。沒事我會到天壇去走走,去尋找以前的味道。2003年,我用相機拍下了這張照片。
   同一個地方,同一個位置,自己同樣的背影,相隔又10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