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天天-滿月酒

1124號,這天是天天滿月酒的日子;

1124號,這天我見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1124號,這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

1124號,其實天天已接近兩個月大了,選擇這天為天天滿月酒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將就兩個人- Chai 和阿布。阿Chai一直說他是全馬拉西亞最忙的人,但偏要出席來吃頓天天的滿月飯,他只給了我兩個weekend日子,1110or 24號。因為阿布會在1112月初從美國回港度假,24號是最好的選擇。

-

可惜,但阿布回到香港後,我才知道,原來,他這次只是路經香港,他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去澳洲的Brisbane,去見一見心儀多年的女仔;去給她一個Surprise;去親手送上她的生日禮物;去把他們多年來最好朋友的關係-昇華;去告訴她,他在美國無法和其他女子拍拖。。。。11月底才會回來。

-

我和他仔細研究了他的越洋示愛策略。他告訴我,他打算19號晚機離開香港,早上到了Brisbane, 然後租車,先把那女子的家地址,公司地址找到,然後去把附近的supermarket摸清楚,買兩份頂級牛,還有一枝Penforld St. Henry,即晚就準備個燭光晚餐。。。然後把該說的話講出來!我祝福他,為女生,為女亡,風風雨雨,千里萬里,做兄弟的我當然Fully support他。如此情況,天天的一餐飯當然要放在一邊,我告訴他,我已準備了幾打靚紅酒,等他回來,我們再慢慢把酒對月暢飲。

-

1123號,阿Chai從吉隆玻飛來了香港, 24中午,和阿Chai 同期的大學老友Peter Littlewood從曼谷飛來了香港。 24號的晚上,我十多年前在澳洲打工挨世界的朋友阿Mike來了,我港龍的最好朋友Willie來了,同期南澳training 的多年好友Gareth 也來了。。。。

-

這個晚上,我和Janet最親的親人,最好的朋友一起。這麼多年來,他們不僅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家人的好朋友,我老爸老媽後來告訴我,這天晚上他們也好開心,天天這麼大了,這麼健康,又一次過看到這些十多年來陪伴著我成長的面孔,好熟悉,好難得。本來每台還有空位,還可邀請些好友,同事,但阿Chai問了我一句話後,就放棄了邀請,“Are they qualify the Best of the Best?”。。。

-

天天的全名叫李天博(Bob Li)BOB – Best Of Best,的確,屈指一算,除了澳洲的小飛俠-Peter Peng, CX的周大俠-Alwin, 損友黑馬- Kevin,我身邊沒有其他人有資格to be the BOB了。

-

滿月酒接近尾聲時,阿布拖著疲憊的步伐也出現了。。。剛下飛機,他披著長頭髮,無力的眼神,旅行箱的輪子也壞了,頭上有點血跡,手上還拿著封給天天的利是。。。。他改了回程機票的日子;他一晚沒睡;他飲了很多酒;他在澳洲的酒吧碰上了打架;他見了她;但他沒有說他該說的話。。。。。

-

他的故事,實在太坎坷,無法三言兩語















阿布,me,Chai, Peter 他們三個,都不住在香港,一個在美國,一個在馬拉西亞,一個在澳洲or Laos 如此組合十年難得一次。我要好好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