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過客

這對手仔腳仔模型是去年在天天第71天大的時候在一間叫 Honey-Bebe 的公司做的。www.honey-bebe.com. 我們這個模型是老板娘免費送的,當時Janet問我會不會覺得“唔好意思”,我告訴她,不會,而且非常好意思。

大概3,4年前,某一天在TV上看到一個港臺制作的節目,內容是講幾個女子如何成立這間Honey-Bebe的公司,如何利用嬰孩或寵物的手,腳模型來創造商機。電視里,女主人和她的拍檔頭頭是道的講解著她們的產品;電視外,我喃喃自語。。。原來是她!好久不見!

10年前,我還在澳洲Brisbane讀書。大學里有很多亞洲學生,而他們又都有自己的圈子,香港學生,大陸學生,臺灣學生。。。但我在澳洲很多年都無法進入香港人的圈子。他們大多數喜歡飛車,唱K,劈酒,猜枚,打麻將。。。因為:

飆車 - 我駕的是一輛1000cc的“前七”過了90km隨時會死火;
唱K - 仍然活在林子祥-最愛是誰 or Beyond - 海闊天空的年代;
劈酒 - 太無謂,太辛苦,太浪費$,我反而喜歡蒲 Disco;
猜枚 - 不懂,連十五,二十也不明白;
打麻將 - 非常幸運的,我在30歲過后才學會;

我那幾年的生活圈子 - 很雜,算是個很另類的香港仔,在學校里讀Aviation的全都是鬼仔,學校外的伙伴是些馬拉仔,星加坡仔,臺灣妹。。。課余在一間酒樓做Part-time才是唯一接觸最多香港人的時間。

她也就是那一堆香港人其中之一。不知何時她和拍拖多年的男友分手后,也到我那間酒樓做兼職。當時的她突然沒有了男友,沒有車,要搬屋。。。生活上是一個很大的改變。我可感覺到,她那次是一個感情上的重創。生活的非常迷失,放不下以前,又希望有一段新感情來沖洗,但如果有新的,又不知如何接受或投入。我那時反正一支公,于是便常常駕車接送她,坐坐coffee shop。而最難得的是,我對她沒有任何企圖,(因我對太香港的香港女子沒有興趣),她雖然有很多朋友,但大多都成雙成對。我唯一能對她做的,也就是盡量另她“不要太孤獨”。

也就是那段時間,他們那幫香港人去唱K,她會也把我叫上一起。然后耐心的Up-date我香港當時的歌星和流行歌,教我如何猜枚,骰盅。。。我現在那幾下三腳貓猜枚功夫,就是那時學會的,不過足以行走江湖。“四個一”“開”“飲”。。。

記得有一個晚上,我陪她去故事橋下的 Dock Side coffee shop,那里有一個幫人算命的鬼婆。老婆婆捉著她的手談及她的感情, 告訴她之前分手的男友就是她的真命天子,并說了這樣一句話:“you met this person early, but merry him late!" 。她的回應:“癡線!都唔準既!。。”眉宇間帶著一絲苦笑。

我和她較close的時間也就大約半年左右,然后大家各散東西。后來從TV上看到了她的消息后,她的contact也是在“壹周刊”里“壹盤生意”的專欄上找到的。去年找她幫天天做手腳模型時,她已是兩個兒子的母親,而她的丈夫,竟然真的是那位當年令她重創的舊男友!

問她還記得Dock Side Coffee shop 那位鬼婆的話嗎?她一點印象也沒有,反而奇怪為什么我會記得!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不同地方,總有不同的過客,有的-生死之交,有的-萍水相逢,有的-就像兩條平行線,交叉而過,擦出淡淡的火花。那些留在我腦海里多年的記憶,可能就只是在等待著那兩條平行線再交叉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