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奇景








.
.
.
.
.
孩子們吵鬧了一天,終于雙雙進了房間熟睡。我終于可以一屁股半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可以靜靜地看看書,或看看電視。。。這張照片是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隨意拍的。這張看似乎無意的一霎那,再細看下,卻看到了一個“奇景”!
.
.
.
.
.
.
.
.
.

不知從何時開始,在家里的任何地方,常常會出現一些車隊。它們整整齊齊地一字長蛇陣排開。我起初沒有太留意,直到我質問傭人為何把玩具車放在沙發上,不好好收在箱子里。傭人才委屈地告訴我,這些車隊全都是出自天天的手筆。
.
“天天?”我拗頭地望著夫人。
“難道你不知道你個仔這期喜歡玩泊車嗎?”。。。這個情景很神奇,因為,我們只能肯定排這一個個的“長蛇陣”不是傭人,不是夫人,不是我,更不會是元元BB。但神奇的是,我和Janet從來沒有人見過天天的整個制作程序的 When and How。只知道它們每天會在我毫無察覺的情況下無聲無息地出現幾次,而且會變一變陣型,換一換地方。










.
.
.
.
我決定要去耐心的捕捉這神奇的一刻。

15 min's later
原來小天天“泊車”的時候,并不是刻意地偷偷摸摸,玩神秘。他只不過是小心翼翼,安安靜靜,專專心心。只是自己平時太不細心,忽略了他們的細微成長過程。
.
天天越來越調皮搗蛋,又跑又跳,又哭又叫;吃飯,看書一點也坐不住,屁股上長了釘子。雖然男孩子都是這樣,但我仍然感到苦惱,“簡單,專注”幾乎是一個人將來讀書,做事,培養興趣的最重要元素。看著他把一輛一輛的玩具車從桌上移到電視柜,再移到窗臺上。。。專注地樂在其中,我除了覺得他可愛之外,終于有了一點欣慰。他既然可以專注地做一個泊車仔,希望也可以蔓延到其他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