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尋找 。 天元

一位朋友告訴我,在北京四環以北的奧運公園里,意外地發現了一個地方或景點竟然和我兩個兒子的名字“天天,元元”一模一樣,那里叫做“天元”。










.
.
.
.
這日,我再次來到北京,第一時間去尋找這傳說中的“天元”。同事問我去哪里?我告訴他們“I'm going to search my sons”。
.
奧運公園在水立方,鳥巢以北,占地面積大又廣,一大部分在五環以外。里面有樹林,有湖泊,有山丘,人煙稀少,連的士佬也找不到大門口。唯有停在路邊,我爬著欄桿六師弟上身,輕功躍入,如不是為了找兩個“衰仔”我應該早在某個露天酒吧嘆著杯冰涼的下午Beer。
.
九曲十三彎,終于找到,“天元”只是一個大圓坦,在整個奧運公園中央的湖中心。我站在坦上拿著手里的北京地圖細細琢磨。如果從北到南在地圖上畫一條直線,它正好沿著天辰路,分開水立方和鳥巢,直落鼓樓大街,越過景山公園,進入故宮,穿過紫禁城,橫跨長安街,直到人民英雄紀念碑。。。
.
“天元”在這里,是現代建筑師,風水師有意刻畫的中心點。
“天元”在圍棋的棋盤上,它是橫十,豎十交叉位,棋盤九點的最中心點。
“天天,元元”也是我生命里的最中心點。我,心靜如微風,身定如湖水,緊緊的擁抱著它們。

在北京,
“天,元”靜靜的躺在“奧海湖”的中心;
.
在香港,
“天,元”吵鬧地住在“奧海城”的9座28樓

尋找。天元。(Ps.請不要再問我是如何拍這張照片的。以前多年獨自去流浪,習慣了為自己留下印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