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兩歲 - 墾丁

天天的一歲生日在馬來西亞渡過,這次兩歲生日,我們把他帶去了臺灣-墾丁。第一次帶元元坐飛機,第一次一家四口旅游。結果感受只有一個 --“災難”! 這只是其中小小的一幕:
.
高雄,漢來飯店39xx房間,我和夫人好不容易把兩個小孩安頓好進入午睡。夫人興奮的拿出她的那張shopping list 飛奔出酒店房間,她會有大約兩個小時的shopping時間,因為通常天天的午睡時間會超過兩個小時,元元睡得更多。
.
我獨自留在房間里,電視,燈光,窗簾早已全部關上。唯有搬張椅子在廁所門口坐下,廁燈打開,廁門留下一條約半尺的縫隙,我泡了一杯咖啡,慢慢繼續嘆已看了一半的《大江大海》!
.
過了約20分鐘,天天突然乍醒,看著這陌生的環境,大哭起來。元元也被吵醒,奶嘴跌落地上,同樣大哭起來。我拋下手里的書本,一手抱起天天,另一手撿起地上的奶嘴沖洗一下再迅速塞進元元口中。天天從哭變成了咆哮,叫著要“媽媽”,我又是那句:“媽媽去買包包給天天吃啦”。元元更可憐,已坐起身,繼續大哭,奶嘴再次跌落地上。我再次沖洗奶嘴,一手分別抱起一個,叫天天,“天天乖,天天是哥哥啦,唔好喊,快叫BB唔好喊”。天天一邊流著眼淚,一邊把奶嘴塞進元元嘴里,同時哭叫著“BB。。嗚嗚。。BB。。唔好喊。。嗚嗚。。啊---啊----姐姐啊(傭人Tiny)。。”元元哭得聲音變得沙啞。。我又不能坐下(因元元從來都不讓我坐下),只能抱著他們在房間里不停來回走動,抱著他們搖搖搖,搖搖搖。。。然后聞到一股異味,天天瀨屎了!。。
.
我已被擾攘了20多分鐘,期間我拿出手機不斷地急Call夫人,但沒人接聽。臺灣漫游超貴,我們通常不會聽電話。于是想發個類似“come back now"。。的短信,但真的沒有這個空閑。。。房間電話突然響起,酒店大堂打來:“對不起,小孩哭了很久,只想確定有大人在”。“大人!? 我還活著,還沒死”。。。
.
夫人終于聽了電話,“唔知邊個茂李,不斷打來!?又沒有來電顯示”“那個茂李是我。。。”
.
整個旅程,夫人的shopping到此結束,我的reading也到此結束。厚厚的一本書看了不到兩頁。放假!到底是我們放假還是傭人放假!
.
有時返工,同事間總會互相抱怨返工辛苦,過夜太多。我從來微笑不語,因為連續幾日的返工過夜,對我來說猶如沙漠里的一片綠洲,旱災里的一滴甘露。


這一分鐘,剛剛好兩年了。吃生日小蛋糕

元元

1 comment:

鄭星瑩 said...

很喜歡看你寫的東西, 直接, 感性, 有內涵
繼續努力學習做個好爸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