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閉關 ( I )

為期兩個多月的Command Training和考試正式開始。從Airbus 330 換到A320,Right Seat 換到Left Seat,右手換到左手。第一時間幾乎需要洗腦,忘掉這幾年來所有的A330資料,猶如一張白紙再次回到A320身上。前兩個月的短時間瘋狂溫習及考試,又碰上傭人放大假,天天放暑假,元元越來越吵鬧,頑皮。。。。家裡沒有片刻寧靜,我的身心早已疲憊不堪。踏入八月中,這是個人的WW-III開始,我要拋掉一切,全力以赴,我急需一片個人空間,一個與世隔絕的空間。
.
一個多星期前,我獨自搬去了旺角。帶走的,除了一些換洗衣物,就是所有的考試書籍和 Airbus Manuals。在這個全香港最熱鬧,最煩囂的不夜天,上天居然給我安排了一個閉關的空間。


.

世事就是這麼巧。今年初,一個巧合的機會,我買下了這個位於花園街(波鞋街)600尺+500尺平台花園的小單位,那只是幾分鐘的決定,不容考慮太多,也沒有認真想過到底是買來放租,還是短炒。唯一考慮:二百多萬,11年樓齡,市中心,500尺花園。。。風險應該有限!。。。小單位在年中成交,7月底裝修完畢。想不到,時間剛剛好,急需的,搬進去的,竟然是我自己。
.
其實,除了“寧靜”以外,我真正最需要的有兩樣:1-“Good Sleep” ,2-“Sometimes just want to be alone” 的地方。
.
我在睡房特意定制了100%遮光的窗簾,非常舒適的床褥,及安靜的新冷氣。睡房無論在陽光猛烈的大白天,仍然伸手不見五指,猶如一個密室。在不用早起的日子,關掉電話,真的是與世隔絕,居然可以睡到下午2pm才醒來。這真的是“自然醒”- 現代都市人,打工男女夢寐以求的東西。我的good sleep , 幾乎Good得有點感動,感恩。
.
醒來後,肚子餓了,“吃什麼?”。以前,如我想吃“大家樂”的焗豬扒飯,需要步行15分鐘前往奧海城I期,如我想來碗“傷心酸辣粉”更要去到旺角的登打士街。但住在這裡,肚子餓了,走出平台望出去,“大快活”“大家樂”就在街對面,潮人壽司店就在樓下(9步路程),“傷心酸辣粉”也不是過後一條街。在這裡“吃什麼”絕對不是個問題。但記得第一天,我竟然在附近的街道食肆流連了大半個小時,也不知道應該吃什麼,太多選擇,也是個煩惱。“吃什麼?”成為了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我每日最嚴峻的“Decision making”!
.
某日,回家收拾些日用品,在廚房裡找來找去,夫人問我找什麼。我告訴她想看看家裡有沒有一個沒用的小鍋,可以拿去旺角用,有時間可以煮個麵吃。夫人回問:“煮麵!?你樓下這麼多的茶餐廳,麵當,水餃店,你每日吃一間,足足可以吃上半年,你還會煮麵!?從實招來,你到底想去住多久!”




2 comments:

edward said...

where the airbus 380?

Anonymous said...

Use Left hand for airplane... Good decision making!!! I never try before.
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