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11

心靈 "雞湯"

某日夫人返工前特意煲了一鍋椰子雞湯,我卻喝得一滴不留。夫人晚上回來非常氣惱,特意在她的FaceBook上把我臭罵一頓。
.
我從小到大,不喜歡吃剩飯菜,忘記給夫人留下一碗湯,的確有點疏忽。於是第二日,夫人返工後,我特意去街市買了只新鮮雞,回家親自再煲了一鍋椰子雞湯。下午再看看夫人的facebook,竟然有很多留言,多數是些公司女性同事的取笑留言。我從來對facebook都沒什麼好感,太多的諸事八卦,無畏廢話。反正無事,於是我少有也認真地留了一段話在夫人的Facebook上。
.
晚上,天天,元元吃好晚飯,我看好時間,幫他們換好衣服。
“爸爸,我們去哪裡?”
“我們去接媽媽放工,記得媽媽一回到家要說什麼嗎?”
“媽媽,你快飲湯啦!”天天大聲回答。傭人Tiny也笑了。
.
出門前,我信心十足地告訴Tiny,“太太不會生我的氣了,trust me。”
.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夫人的航班早到,電話裡我們約好在青衣機鐵站接她。夫人在電話裡的聲音怒意全消,回到了以前的溫柔,她應該已看到了我的留言。This will be a happy ending 。
.
可惜,在見到她的兩分鐘前。。。天意弄人。。又是FaceBook!!我的留言竟然換來某些無謂人士的針對與諷刺攻擊,煽風點火。真的不明白,世上竟有人總喜歡無理挑撥,唯恐天下不亂。不禁怒火中燒,我們的掙拗,從一碗雞湯延伸到自身立場,是非的分辨,人與人之間的尊重。。。無止無休。。。一切的溫馨安排,順理成章的完美結局立刻化為烏有。

這半年來,可算是我倆結婚5年來最恩愛的時段,我倆如此如膠似漆當然不會被一碗雞湯破壞掉。無奈,是人言可畏? 還是我自己容量不夠?
.
FaceBook,可能真的不是我的世界,我難得留言一次,卻進入了一個 ”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的空間。我叫夫人在Facebook上刪掉那些留言。但我難得一次發自內心的愛意與暖流,唯有回到這個Blog(自己的小天地)記為留念:

一碗雞湯重要,還是條氣唔順重要?
條氣唔順重要,還是個人面子重要?
個人面子重要,還是夫妻和睦重要?
夫妻和睦重要,還是全家和諧重要???

從相識,拍拖,結婚,生子。。。我從來沒有告訴你,我是個好人。In Fact,我越來越享受著去maintain 一個“衰老公”的角色。在這個角度看世界,毫無壓力,身邊的一切都那麼美好,小孩越來越可愛;夫人你越來越“正”;我是真正幸福的那個!

夫人又發惱了,你的惱,怒,罵,噴火。。。我看在眼裡,聽在耳裡,猶如在唱歌。近兩年來,不知是我自己提早進入“不惑”“無味”之年,還是夫人的歌聲真的越來越動聽了,每一次你生氣,竟然每一次都昇華了我倆的情感,感情有增無減。起碼對我來說,是的。

從來,在外人面前,我倆永遠是“天敵”, or “鎮壓對象”,但今日,你越是憤怒,越是不滿,我的內心深處竟然越是愛你。一碗雞湯竟然換來如此效果,太意想不到了。這感覺太變態,太犯賤,但環顧四周,結了婚老婆大晒的“麻甩佬”哪一位不變態?結了婚老婆大晒又心甘被“鎮壓”的“麻甩佬”哪一位不犯賤?

孔子曾說過一句留給後人很多疑問的話:“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今日看看身邊的輿論,與是非。甚至這個“Rubbish-Book”,我終於大致明白他的真意。另外莊子曰:“無為謀府,無為知主。。。” ,身邊太多的無謂言論,說三道四。。。

親愛的夫人,你生氣了,請用力地生吧,不過在憤怒的同時,請張開我們的雙眼,看清這個朦朧的社會,撥開擋著去路的眾多妖言,廢話。緊緊地牽著我的手,一齊去領悟生命的智慧與啟迪吧。

你知道我是愛你的,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Janet的衰佬 Earnest Li

1 comment:

鄭星瑩 said...

婚姻真是世上最難維繫的東西之一, 天元爸要繼續努力呀! 終身學習! 願你的家庭永遠快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