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MJ - This is it


“This is it” - 小弟神行太保,再次誠意推介。
.
喜歡或熟悉MJ的人,你會慶幸自己的生命里曾經有他伴你同行。
.
不喜歡或不熟悉MJ的人,You will love him,但愛得會有點太遲!
.
這套紀錄片,10月29日,全球同步上映,只會上映兩個星期。在美國和歐洲,這兩星期的電影票早已售罄。我也在幾個星期前買好了29號11am的電影票(不計算在LA的首映場,我看的應該是全球同步的第一天,第一場)。
.

戲院里,可能是早場,只坐了一半人,還有些老人家(樓下的戲院,老人票好像有優惠,常常看到些老人家蒲戲院,就像是喝早茶一樣。)

.
電影里,才看到倫敦演唱會的背后,是那么一絲不茍的準備;那么龐大的幕后精英;那么用心細心的制作;MJ已經50歲!他那么瘦!這只是彩排!彩排都那么完美,那么嘆為觀止!MJ現身時,我多想振臂歡呼;MJ跳舞時,我多想站起身來,扭動屁股;MJ唱畢每一只歌,我多想拍掌尖叫。。。。 “Yea! Michael。。!! come on baby!! 。。I love you。。!! I'm bad, I'm bad,。。 Fuck, Fuck.....!!!" 這一且。。都。。通通克制住了,不要嚇死坐在附近的這些老人家。
.
對我自己來說,趙傳,周華健的歌陪我渡過了中學生年代,MJ的歌則陪伴我渡過了大學生的年代。這部電影只是記錄了MJ今年4月到6月期間的演唱會彩排過程。我懷著心靜如水的心情進入戲院,只是想懷念一下,回味一下逝去的日子,The good old days。但,不知是MJ本人,還是這部片子,它 - 再次打動了我弱小的心靈。從平靜,到慨嘆,到激動,到心酸,最后,眼淚還是黯然地流了下來。
.
戲院里,有一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居然有一點點像身處當年在他The History 演唱會的現場。當時的演唱會在Brisbane 的ANZ Stadium舉行,那是一個攬球場,我的座位/站位是在球場中間。整個演唱會我也只能遙望舞臺上的大熒幕,就像是看電影大熒幕一樣。13年前的演唱會我就像是一個小水滴,在一場洶涌澎湃的人潮里被現場的音樂氣氛掀起滔天巨浪。今天雖然只是部電影,但我真的無法再靜靜地坐在那里,我要忍什么!?我不再顧忌戲院里其他的觀眾了,四肢跟著強勁的音樂打著拍子,嘴巴跟著熟悉的歌詞唱和著,某些歌曲結束後我忍不住激動地拍掌。。。。漸漸的,戲院里其他的角落也傳來了掌聲,傳來了共鳴。
.
能看到“That is it”演唱會的幕后制作過程是全世界觀眾的幸運,只能在戲院里看到“That is it”演唱會也是全世界觀眾的不幸。MJ這么全力以赴,這么追求完美,這么多心血,這么高要求的演唱會,竟然MJ一場也沒有在舞臺上親身展現給世人,一場也沒有!
.
“That is it” 將來出DVD時,我是不會買的了。但電影呢,還有十日左右的上映日期,我會再看幾次的。我會買戲院里的最后一行,坐不住的時候會站起身來。然后隨著電影落畫,它將在我的不久的未來,再次成為回憶,再次成為過去,記憶和心里是唯一存放它的地方,它將會和時間翩翩起舞,漸漸地消失在未來的地平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