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放學

這日我Day Off,姐姐Wing 給我一任務:中午準時到英華小學接栩栩放學。然後帶他回我家,下午再到我樓下會所游泳。


每 日接栩栩放學,從來都是他家的傭人負責。我幫手接過一次,大約在兩星期前,我沒有駕車,帶他步行到南昌地鐵站乘坐地鐵回我家。一路上,我清楚地給他指示路 標:“小心過馬路。。。南昌站。。不要乘錯西鐵。。要去東涌線。。記著是往香港方向。。只坐一個站。。奧運站下車。。D出口,進商場,Keep住左手邊, 進屋苑,沿著平台直到第九座。。OK?!好好記住啦!”


“OK,我記得啦!”
“真的記住了!?”我千叮萬囑,不厭其煩。
“真的記得啦,姥姥也接過我兩次,坐過地鐵去你家。”


這次,我第二次來接栩栩。仍然沒有駕車,準時12:30pm到達學校,接到栩栩。


剛步出學校大門,我咬咬牙,狠了狠心,蹲下身來:


“栩栩,舅舅有點急事,很突然。你能不能自己搭地鐵回舅舅家?”


“Haa---!!??” 晴天霹靂!!“我從未試過自己搭車wor!!”栩栩一臉茫然,他從來都是小心謹慎型。


“但是,我真的有點急事,如果要帶你回去,下午就沒有時間和你去游泳啦!。。你已經二年級啦,大個仔,你去過舅舅家這麼多次,你自己能做到的,Right?!”


“咁-﹣呀-!好啦!”


“叻仔!那麼你從進入南昌站開始,詳細講一次給我聽,每一步該怎麼走?


“XX。。YY。。” 清楚無誤後,他再問我:“那麼,你在哪裡等我呢?”


我神色凝重的回答:“栩栩,今天沒有任何人會等你,我上次已經幫你的八達通登記了,你知道舅舅住的屋苑,樓層,單位,敲門進去,天天在等你,Tiny 姐姐已做好午餐,下午,舅舅回來帶你和天天去游泳,OK!”


稍加思索。。“OK!” 他那堅定的眼神,真希望Wing 和Sam 也能在現場親眼看到。


我倆分手告別,與他一同步出校門的學生(特別是那位母親)驚訝地望著我的離開。他們不停地詢問栩栩,搖手跺腳,真怕她會跑去報警!栩栩則一個勁地點頭,身影越走越遠。


我藏身一棵小樹後,大概有7/80米的分隔距離,看著他扛著那巨型書包消失在紅綠燈的轉角處。悄悄地,遠遠地,開始了那無聊的跟蹤遊戲。。。他過紅綠燈,我衝紅綠燈;他搭電梯,我跑樓梯;他在地鐵裡輕鬆愉快,我在地鐵裡匍匐前進,汗流浹背。。。


我遙遠地看著他在紅綠燈前;地鐵車廂裡;出站的指示牌前;左顧右盼,小心翼翼。。。最後進入我家9座大堂。。。


回到家時,栩栩和天天正在大口地吃著意大利粉。栩栩還是老樣子不溫不火,天天卻衝過來:“爸爸,爸爸,栩栩表哥放咗學自己來作咗我地屋企呀!”

我漫不經心地問他:
“回來的路上,一切順利嗎?!”
“順利!”笑嘻嘻地回答。
“真叻仔,那麼,開心嗎?”
“開心!”竟然和在校門口那句“OK”同樣堅定。
“為什麼?!”
“因為,從未試過,而且。。其實。。好容易。。”嘻嘻!


在栩栩和她媽媽的電話談論裡。他告訴Wing 游泳的情況,午餐吃了什麼,天天在幹什麼。。。卻一直沒有提到自己放學回舅舅家的事。
可能是,這一步路在他家仍然太早;
可能是,舅舅沒有完成媽咪交代的任務;
可能是,他心理其實有點害怕。。。可能。。。我太自把自為。。。


南昌到奧運,一個站,一聲鼓勵,一句贊美,一小步,成長路途上的一大步!


就當我一路上匍匐前進,左躲右藏,汗流浹背的時候。面對著一路上的行人,乘客那些奇異目光。我的腦子裡唯有不斷地自我安慰,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有個傻佬,為了天天元元心甘情願地玩這個低能跟蹤遊戲!




















1 comment:

TY Cho said...

順便幫我跟埋睩卜o丫唔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