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2014 Summer Holiday (3) 馬來西亞

上次來馬來西亞是大約四年前,元元的一歲生日。天天,元元兩人的一歲生日都是在馬拉度過的,那時我有了打算,等他們稍微大一點,就叫阿Chai 帶我們回他的鄉下讓孩子們見識見識。
 
只可惜,由於今年參加了石太的Oliver 舞台劇,整個暑假就只有大約一個星期的旅遊假期。從郵輪回到香港後,我們立即馬不停蹄地飛去了吉隆坡。短短的四天行程,我們特意地去了馬來西亞的鄉下地方住了兩天。。。
沒有熱水,沒有冷氣,沒有坐廁馬桶,沒有沖涼花灑。。只有很多很多的壁虎,蜥蜴
怡保的『舊街場』Coffee 街
LegoLand 在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交界處,從吉隆坡駕車過來要3-4個小時
兄弟!!  一對親兄弟,一對大學時期的難兄難弟
好搞笑!!
後面的古堡在怡保附近,當年周潤發主演的那套《Anna and The King》曾經在此拍攝
黃亞華燒雞翅 + 桔仔冰。。夫人的最愛!!
『冷水河新村』阿Chai 的鄉下,從吉隆坡大概駕車1個半小時
這是在冷水河 - 怡保附近的一個天然山洞,非常奇特,有型,安靜。但天天元元不斷地大吵大鬧,嘻嘻哈哈。。。我唯有叫他們到幾座佛像前拜一拜,靜一靜。。。
 
元元問我們:“拜什麼!?”
 
“就拜一拜,希望你能夠考上一間好小學吧。。。”
 
這小子,居然認認真真地跑去跪拜求佛祖保佑去了。。。
元元越認真,我越忍不住很想笑!
這裡是阿Chai 鄉下的養豬場,規模很大,有幾千只豬
堆積如小山的豬糧,都是些玉米,穀類,維他命份類的混合物
剛來到豬場,臭氣熏天,不過孩子們很快就適應過來了,而且大開眼界。阿Chai帶著我們一一地解釋養豬的細節流程,糧倉,母豬受孕欄,產房欄,餵奶欄,BB豬仔欄,成年豬欄。。。
 
還有附近的養魚場,田野,椰棕樹林。。。難能可貴的鄉土氣息。
 
鄉下沒有娛樂,天元毫不客氣地跑到阿Chai的父親房間裡去看電視
 
天天的週記
 
元元小學面試
 
回香港不久,元元去某間小學面試,結束後我問他面試的情況,老師問了些什麼。。。
 
“老師問我暑假做了些什麼。。。”
 
“哦!??那麼你有沒有告訴老師,你每天都在家閱讀,練鋼琴,畫畫,游泳,練唱歌,認真彩排舞台劇!!??。。。”我半開玩笑地再回問他。
 
“Ha!。。。冇呀。。。我話比老師知,我放暑假去咗坐郵輪,去新加坡Legoland,餵豬Lor。。。”
 
“嗯!!??喂,大佬呀,邊有人坐郵輪去新加坡餵豬ga??!!。。荒謬D wor !!你吹水都吹得好誇wor!!。。。你搞清楚點,是馬來西亞,不是新加坡。。。Legoland 附近哪裡有豬場!?坐郵輪是去台灣。。。你講話講清楚些。。。回答問題認真些。。。唔好亂吹。。”
 
“得啦。。得啦。。。一定考到ga 啦。。。我拜佐神呀嘛。。。乜你唔記得咗咩?!!…”
 
O 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