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我的『雨傘』故事 - (四)Oliver!Musical / 10月2日


我的『雨傘』故事 - (四)Oliver!Musical / 10月2日
 
10月2號,這天終於來到了。
 
今年是我們第三年參加石信之夫婦的舞台劇。唯一不同的,今年是天天元元第一次一起參加。他們去彩排的時候,終於我和夫人有了難能可貴的自由時間。
 
可以一起去看場電影;
可以一起漫步去廣東道;
可以悠閒地乘坐天星小輪去金鐘認識新一代的學生們;
可以去旺角街頭的『自由講場』仔細聆聽每一位大叔,大嬸的“爆肚演說”!!
星期天的彩排時間,3PM - 10PM 我們會為孩子們準備飯盒。
晚餐時間(6:30pm - 7pm) 讓他們自己搞定,
然後溜走整日(這是其他家長傳來的相片)
10月1日,我們和May姐在金鐘的那天,
晚餐時我獨自回到文化中心看望天天元元,
這天是兩個月來,我第一次來陪他們吃晚餐。 
表演日的服裝和化妝 (天天)

表演日的服裝和化妝(元元)

 
 元元在晚上正式表演的時候,本來Set 好的頭髮變直了,臉上的化妝擦掉了!?
後啦問了其他的小朋友,果然不出我的所料。。。
他在後台跑了一整天,滿頭大汗,加上一早畫好的妝,變成一隻花面貓。。
臨出場前,這小子被石太抓進廁所去洗頭!!
元元在彩排時很不認真,越接近表演日,越被石太“Cut 歌”,差點只剩下上半場的開場那首歌(然後就是等兩個多小時後的『謝幕』!!!真可憐)。最後還好在下半場還有出場機會。
 
其實,元元雖然出場少,但是竟然異常地搶鏡!每一個動作都很誇張,很逼真,很『放』。。
 
孤兒們搶飯的時候,舞台上雖然人人都只是一個空碗,但元元搶得猶如一隻餓鬼,面部表情扭曲,異常飢餓!
 
某個動作,大家一齊彈開,跌倒在地上,但元元竟然彈開到兩丈遠,另加兩個翻滾動作!
 
太逼真了吧!?太跨張了吧!?這Oliver 講的是孤兒悲劇。。但。。。看著元元,我真的忍不住想笑!。。。
 
我終於明白了。。臨時演員,真的也是演員!
完場後的瘋狂慶祝
 
天天的週記 - Oliver 表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