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尋找《瘋狂的石頭》



在前一兩個星期的報紙和週刊裏,關於這部《瘋狂的石頭》的新問引起了我的注意。其實這部電影早於幾個月前在內地上映,以“刀仔鋸大樹”的姿態衝破了2000萬的票房,而且在內地引起了極大地反映。戲裏的一個配角香港演員“連晉”籍著此戲翻身,因而傳到了香港。

於是我嘗試著在香港的各大DVD店尋找這部電影,但很多的店員竟然從沒有聽過這部戲名,不知道我想買什麼! 後來才發覺,原來只要加上多一句:《瘋狂的石頭》{劉德華投資的那部大陸戲},老闆才會告訴我,“哦,還沒出DVD!”。。。

前幾天在南京,(阿加斯告別網球壇的那天),我到了“湖南路” – (類似香港的旺角)閒逛,咀嚼當地的風土民情,順便再次尋找這個《瘋狂的石頭》的DVD(電影在內地已經落畫)。內地為了打擊翻版,國內的電影一般很快就會出原裝正版的DVD,幾乎電影,DVD同步上映, 而且,國語原裝碟也就¥10-15元。意外的, 在湖南路的一個大型的shopping center的影視櫃檯撲了個空 – All Sold Out!!於是走過對面馬路的一個5層樓高的“新華書店”,但也全賣完了!“兩天后才有貨到” - 影視部的大姐無精打采的告訴我。

原來越吃不到的葡萄真的是越想吃!!我的老毛病又來了- I can’t wait anymore!! 在我苦苦的哀詢問下,那大姐終於告訴我,“1,打的¥10元去新街口的“新華書店”總行。2,出了書店大門,左拐,直走50米,經過一家火鍋店,右拐,進小巷,去買盜版吧!” 。。。。果然買到翻版DVD,十分清晰,而且現場試播,招呼周到,-- ¥6元!!

任何一個行業或買賣, All base on “Demand” & “Supply”, 中國想要打擊翻版?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

買回《瘋狂的石頭》後,迫不及待的看了。簡單來說,本人認為它是一部“並非經典級的非常瘋狂黑色幽默喜劇”。 看過之後,對這部戲的文化背景,香港及內地觀眾對此戲的不同的認同, 我有些不同角度的看法,暫時有些零亂,需要些時間去琢磨琢磨,組織一下。。。。。






“新華書店” 裏的一景,樓梯間坐滿了讀者,他們真勤奮! 他們真節約!他們真Fr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