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英雄 - 遲暮 II


昨天晚上,我人在南京,晚上電視的體育台正現場轉播著巴西VS阿根廷在英國的友誼賽,同時我這正在網上留戀著在上星期五阿加斯的第二圈賽是時。阿加斯卻在美國公開賽的第三圈,永遠地離開了他珍愛的賽場,他是上一世紀網球壇的最後一顆巨星,一個時代的結束。他令我在15年前迷上了網球,今天我卻無法見證他的閉幕禮。。。錯過了。心狠沉重,無奈只能在網上看看賽事的文字。


 這是他的最後對手 – 德國的傑明貝克爾(Benjamin Becker),在賽後帶著顫抖的聲音,濃重的傷感的發言:“我能站在這裏真的很榮幸,能跟自己的偶像交戰,像他這樣的一位紳士,我能跟他打比賽真是一種榮幸。”

傑明貝克爾(Benjamin Becker)的發言引發了現場球迷的共鳴,一片熱烈的掌聲響起,而這個感人的一刻,傑明貝克爾(Benjamin Becker)幾乎快要落淚,“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偉大的時刻。而在我看來,無論怎樣都無損他的偉大,他曾經得到的一切榮耀,都是他應得的。他是最好的那個球員,我盡力了,謝謝。”

http://sports.sina.com.cn/tennis/agassifarewell/index.s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