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生病閑記

上星期天氣突然轉涼,天天發了一場高燒(F104,105度)。口服的退燒藥已無效,只有塞屁股的藥才可勉強控制幾個小時。但實在無法看著可憐的天天每隔幾個小時就要流著眼淚強逼著被人“通柜”。半夜進了醫院,結果吊著鹽水住了五日。


不幸中的大幸,這星期我倆放假,可以在醫院與家里之間每日全程來回奔波,及每夜親自分別陪伴兩個小孩。兩兄弟第一次分開這么多日。

在醫院里,我們帶了部Laptop,但天天竟然不要看他最喜歡的 Thomas DVD。卻嚷著:“看BB相,要看BB相。。”在家里,元元似乎突然覺得家里清凈了很多,每日都只是傻乎乎地呆望著大人們進進出出,直到在相機里看到吊著鹽水的哥哥,才會手舞足蹈地露出笑容及發出尖叫 。。“你都有今日呀!”。

天天燒退,出院回來,我倆也陸續開始要返工。為避免再病,他這個星期暫時不去學校,但這卻比之前更累。Why?以下這日是個小小的例子:

夫人一早返了工,我休息,老媽不用過來。
  • 5am,元元醒來,喝第一餐早奶(他已9個月大,仍然未戒夜奶!)
  • 6am,元元在我們床上爬來滾去,太累,不理他,死忍。
  • 7am,實在頂不住,再次哄元元入睡(方法只有一個 - 抱著他在房間里不停來回走動)
  • 8am,天天大力推門進來,在返學的日子,會加上“起身啦,返學啦!”
  • 9-10am,傭人完成早上的工作,在客廳看著小孩,我終于再睡一會兒。
  • 10:30am,天天開始感到家里的郁悶,我看今天陽光普照,牽著他的小手沐浴著柔和的陽光,漫步到大角咀圖書館。圖書館里的兒童區域很少人,我帶著他翻閱及講解了好幾本圖畫書,最后他選借了3本Thomas 的公仔書,興奮地蹦跳著回到家。
  • 12:30pm,Tiny剛喂完元元吃午飯,天天的午飯也準備好。我把天天交給Tiny,繼續接過元元哄他午睡。
  • 1:30pm,天天吃完午飯,喂藥,我再帶天天入房午睡。這次他點名要我講兩個故事: 1 -剛借來的 Toby小火車,2- Finding Nemo(海底奇兵)。跟他講故事,我已有了一定的技巧,在他清醒時,我會非常生動,順帶一些國語及英文的翻譯。在他睡眼惺忪時,我的聲音及聲浪就像是在念經一樣,幾乎連我自己都會睡著。
  • 2:30pm,我準備乘倆小孩都午睡時,去老尖再買兩張Super Band 1月份的演唱會門票。但剛穿好鞋子,元元醒來(他從來都睡的很短)。為了讓Tiny 更容易做家務,我唯有拿個背帶把元元帶出老尖。
  • 3:30pm,風和日麗,我抱著元元在尖東海旁的星光大道對著周潤發的無形手印曬太陽兼呆坐。
  • 4pm,回到家,元元又睡著,但天天已醒來,嚷著要去公園。我把元元交給Tiny,再把天天帶出去,去了樓下公園,再游地鐵河去到荃灣(約了人拿些東西)。
  • 6pm,回到家,天天嚷著要Tiny給他沖涼。這時元元已沖了涼,Tiny正準備喂他晚餐。我便把天天交給她,接過元元,喂他吃粥。
  • 7pm,Tiny準備我們的晚餐。我再接過天天,陪他吃晚飯(他病后吃飯的表現差過以前很多)。
  • 8pm,夫人回來,看了看雪柜,劈頭就問:“面包和蘋果都吃完了,你點解唔買,成日你做過D乜?”
“我。。!我。。!我好想返工。。”




3 comments:

edward said...

你老婆有冇"小七"你有時間去寫网誌,都唔用唎啲雞碎時間去睇住两個仔?

Unknown said...

我而家拿拿林去'小七'佢先

Antie Polly said...

李生:

"手舞足蹈地露出笑容及發出尖叫 。。“你都有今日呀!”

其實是說給你聽的....

為什麼元元吃餅時面容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