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非常突然


今天17號是我和Janet結婚的剛好第三個月。


VHHH 0400 14004KT 100V200 CAVOK 32/23 Q1005

這是今天香港航空用的的天氣預報,天晴,萬裏無雲,炎熱32度,輕微的東南。What a perfect day for beach and sunshine!不停的飛了好幾天,今天開始,連續休息三天,早在一兩天前就約好了幾個老友,是時候“蒲一蒲”沙灘了。

昨天晚上,把家裏收拾了一下,將“蒲”灘的必需品:沙灘褲,泳鏡,太陽油,手提冰箱,Beer, “黑超”。。。全準備好。然後也把後天準備回Janet鄉下探望她爸爸(我的外父)的禮物也準備了一下。

與Janet相識這些年我與她父親見面的時間不多,幾年前他的眼睛受傷,視力下降後,這幾年他已長居住在鄉下的大屋,因為地方大,空氣好,而且整條村都是親戚,多人照顧。因為行動不便,我們今年五月在L.A.的婚禮他也沒有參加。對上一次陪Janet回鄉下還是結婚以前的事,每次有人回去,他都異常興奮,開心。這次約了很久,終於約好了所有人,這個月19號星期六回鄉下探親。當了葉家的女婿這麼久,我還沒正式拜見過外父大人。

昨天,Janet在高雄過夜,晚上她的姐姐Polly來了個電話,告訴我,外父在鄉下的家裏跌倒,進了醫院,她和媽媽今天會一早回去看看,我告訴她等Janet放工後,我們也提早兩天上去。

“鈴,鈴,鈴。。。” 早上七點鐘我被電話吵醒,Polly哭著告訴我“爸爸走佐了。。。”
(後來,才知道外父患有腦部血液梗塞,跌傷後一直昏迷,直到半夜而不治。從跌倒,入院,去世,前後不超過15個小時。。。)

Polly的電話令我出了身冷汗,腦海裏最擔心的是外母和Janet。這一切來得太突然,毫無先兆,看看時間,Janet已經離開了酒店,我該怎樣告訴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