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閑人

這一兩年來,久不久就會遇到這種類似的情景:
.
上了幾日班,終于放工,大家很客氣的互相講 Bye-Bye。
偶爾有人會對我說“明天見。”
自己:“明天?我明天 Day Off"
對方:“我也是 DayOff,不過大家約好了到你家 BB gathering。你老婆一個星期前就約好了"
自己:“哦!是嗎?。。。”
雖然我毫無頭緒,也不知道對方叫什么名字,禮貌地問她“知道怎么來嗎?到了奧運站,D出口,然后。。。 ”
對方打斷話題“知道啦,我上個月來過,不過你上次好似不在家”。
自己:“哦!。。哈哈。。明天見!”心里嘀咕著:
“好似!成200磅的東西,假假地也是一家之主,竟然隱咗形!”。。。
.

回到家,問起夫人關于第二日開Party的事:
“有多少人?”
“十來個”
“我今天碰到一個”
“哪個?”
“不知道”

“什么樣的?”
“頭發扎起,眼大大,斯斯文文,Standard Look"
“講完等于沒有講,那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只知道上個月來過”
“妖!!乜都唔知,你到底有無帶腦返工!”。。。


“。。。”
“那么,請問明天的BB Party到底是for天天的還是元元的!”
“妖!!乜都唔知,你仲話要做個好爸爸!”。。。



每次家里有Gathering, 在家里,多我不多,少我不少,在家又似乎隱形,出去了沒有人知道。。。只是一個 -“閑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