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短信

回了長洲這幾天,我的電話關了機,與世隔絕。最后姐姐 Wing打到管理處才找到了我的行蹤。打開電話,竟然有20來個留言或短信,平常電話開著幾日都不會響一下。家人,朋友們擔心太多了,我只是感到十分疲倦,對婚姻的高低波幅,對被強搶奪掉的尊重和人格而感到無奈。不過我的生命力從來都是很頑強的。是呀,本來約了Gareth下午茶,幾日前還約了威利 Day Off 這天 happy hour,還要帶些東西給弟弟,還要回個電話給啊Chai。。。但最后,卻收到了阿布從美國發來的短信:

楊,本來想打電話給你,不過我自己情緒在電話中未能控制的好,所以用短信會好些。我父親在前日去世!現在心情都沒能平復。說給你知因為你是我的老友,無論開心和悲傷都希望和你分享和分擔。。。做人真系好多事都控制不到。。。”

我的心好像被刀刺了一下,他父親年紀不是很大,從沒聽過身體有什么不妥。前一段時間和阿布聊天還在嘻嘻哈哈,還在研究何時去三藩市來個short trip。。。。是意外,還是其他,不知道,這個消息連我都無法接受,想打給他,卻沒有這個勇氣。我麻木的呆在床上,心 - 很痛。

阿布,原諒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怎樣打給你,不過,你是知道的 I Am always with you. 最后,回了他一個短信:

“。。。老兄弟,請好好保重,你的家人很需要你的振作和照顧。請盡快離開傷心和失落的陰影。人要為未來而活著,令自己和仍在世的親人活得精彩,活得愉快,因為這是你爸爸留在世上的最大心愿。。。”

生命,怎么這么短暫?生死,怎么這么突然?“珍惜眼前人”這句話沖擊著我的腦袋。我已經8日沒有見過天天了,出世這么久還從未試過。http://earnestli.blogspot.com/2006/08/blog-post_115616155950059115.html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寫的東西,才發現你的脾性沒有因為你結了婚, 生了小孩而改變....

Anonymous said...

好朋友, 已經雨過天晴嗎? Hey, 可能到了這個年紀 好多時 處事己經不可以太過有"形"...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