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度日如年

那天我在上班前回家換制服,只有傭人(Tiny)和元元在家。我出門前抱起元元,親了又親,他笑得好開心。離開時,元元瞪著雙眼望著和我告別,直到大門徐徐地掩上。那最后一眼已是一個星期前的事。幾日后我回到香港,我老媽告訴我,家里已人去樓空,夫人只留下一張紙條,BB和傭人都搬去了外母家。今日,我已經兩個星期沒有見到天天了。

這兩個星期,特別是Day Off 的日子,對著家里所有的家私,照片,玩具,尿片,真是度日如年,時時刻刻都似乎在被刀割一樣。一閉上眼睛,浮現出來的全都是孩子們天真爛漫的笑臉。人生最痛苦之事,莫過于此。有朋友約我出去飲酒傾訴,拒絕了,一來心情太差,二來多講只會對自己和家庭無形增加更深的裂痕。

某幾個夜闌人靜的晚上,凌晨十分,我駕車來到順利村的路邊,獨自坐在利祥樓4樓平臺的公園里,望著7樓外母家漆黑的窗戶。。。35歲的麻甩佬,很多事更本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很多問題,連我老媽都問到我火滾,有苦難言,幾乎噴血,更何況是外姓人。外母脾氣溫和,如不出聲,當沒事發生,這個死貓或委屈,我難以下咽。如有爭論,我激動起來,言語無情,覆水難收,最后受傷害的只會是外母和她家人。。。天天,元元,爸爸好想見到你們,但回想起她留下的那張字條:“如想探望BB,可回我媽家。。。”- 談何容易!

20號同事結婚,傍晚7點鐘,我仍然一堆爛泥似的躺在家里的沙發上。以我的狀態和心情,像是去送殯多過參加婚禮。最后一刻,還是去了,在家“屈到病”不如去感受一下別人的快樂氣氛,沖洗一下。婚禮中一個同事把他1歲半的女兒帶來,真可愛,我好久沒有抱過自己的孩子了。

魚翅過后,電話響起,是個不認識的來電。原來是傭人(Tiny)偷偷打來(我從來不知她原來也有手機號碼),她告訴我,她在外母家,元元已睡覺,只有她和天天在家。她叫我千萬不要告訴太太她Call過我,“don't worry, 太太 will not get angry with you,I'm sure”。。。
我馬上離開餐桌,出去酒席外的公園,聲音幾乎在戰抖著告訴她:
“I miss BB so much!”。。。
“I know, sir.”。。。
然后電話里傳來了天天響亮天真的聲音:“爸爸,爸爸。。爸爸,街街。。爸爸,爸爸。。爸爸,Bye Bye,Bye Bye。。爸爸, BB呀,xx,yy,依依,哦哦。。”
我已兩個星期沒有聽到孩子的聲音了,眼淚再也止不住,泉水般的流了出來。。。

收完線,我擦了擦眼淚和鼻涕,同事們正準備和一對新人大合照,這情形,多我不多,少我不少,沿著花園的后門悄悄離開了會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爸爸

Happy 父親節..


天天 and 元元

2009

Unknown said...

Cheer up man. Thanks for being there with me on 20th.